close

消防警察上榜心得分享-三民輔考

本身於屏東大學教育學系畢業,在少子化的衝擊下我不想侷限當老師或是去補習班工作,但南部工作多半是勞力密集、 薪資不成比例的工作,某天得知警察近年正出現大量缺額,於是便產生了考公職的想法。

萬事起頭難 備考期間需克服雜念

備考過程中最困難的是剛開始和最後階段,剛開始面對專業科目就像陌生人一樣要從頭認識, 只有國文、英文是在學校裡已經學過的。這段日子就像和自己在賽跑,必須了解自己的定位,在不同科目的跑道上克服雜念。

雖然堅持理想 但適時休息才能走更遠的路

不滿意現狀而需要改變,我清楚自己考試目的,報名後不到幾天快速進入考生狀態,只要目標明確所有的雜念慾望就會漸漸淡去。

但在考試前一個禮拜我卻進入倦怠期,什麼書都看不進去也提不起勁,上網發現很多人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因此我讓自己好好休息、 練習時間少一點,不要加重壓力並輕鬆地面對,這才成功渡過這段低潮。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只要國高中有認真,其實寫起來還是得心應手,比較需要練習的是作文和公文。 作文方面,可以利用八股文八段法和增加名言佳句方式來加分;公文方面則是多練習考古題,正確格式、文字工整,也能增加分數。

【英文】 英文需要長時間累積,在短時間進步的方法就是隨身帶著單字小本,沒事就把它拿來看,久了之後還可以培養語感。

【憲法】這是最容易上手的一科,只要考古題多做並把錯的記起來,這樣都能拿到不錯的分數。

【法學緒論】這科我把課堂中提點會考的地方多複習多看,沒學過法律的我很多專有名詞和觀念都要多看好幾遍,只好多做考古題才能釐清觀念。

【行政法】這科有固定格式,基本架構建立好,教得時候讀過一遍並把筆記做好,複習時再整理筆記,把架構整理出來會比較輕鬆。

【刑法】 刑法有它的寫法模式,把架構熟記然後再背重要法條,也可以參考年度社會新聞事件然後寫些考古題,寫久了就會有手感而且寫的方式也比較像法律人寫的樣子,分數自然就會拉高。

-------------

富有挑戰性的警察工作, 兼顧薪水和夢想

剛上大學後,發現自己對主修科系興趣不大,擔心自己畢業後無法靠大學所學養家活口,於是開始思考未來就業之路。 此時家人建議我去考公職,薪水穩定,工作有保障,上網查詢了公職的類型,發現富有正義感的自己最適合當警察。 雖然警察工作較其他類型的公務員辛苦危險,但這就是我想要的。我喜歡富有挑戰性的工作,警察威嚴又帥氣的形象,也是我從小就夢寐以求的工作。

為學員貼心著想的三民, 輔考機構首選

確定自己要考警察後,我上網查詢各家公職補習班的評價,並親自到現場詢問價錢和授課內容,我發現很多家補習班,不但價格昂貴, 且為了廣招學員,使用超大教室,採用視訊直播的上課方式,犧牲學員的上課品質,老師也無法確實照顧到學員。直到我找到三民輔考, 可以自己安排課程進度和大小適中的教室安排,老師和班導可以確實照顧到每一位學員的學習進度和需求,同時價錢也是最公道合理的,非常適合大學剛畢業的我。

整理出法律體系筆記,配合考古題搶分

從未接觸法律的我,加上又是插班生,一開始上課聽不太懂,覺得很徬徨,但請教老師之後,建議我整理自己的筆記, 有一套習慣的邏輯體系更方便記憶。過了幾個月我慢慢了解法律的基本體系,並且整理出自己的一套系統,配合課本上的考古題, 漸漸進入狀況,經過了一年多的苦讀,到了放榜那天,看到自己的準考證號碼出現在考試院榜單,心中終於放下了一塊大石頭,當場喜極而泣,前面的努力都值得了。

除了授課,三民的老師更關心學員學習狀況

能夠考上警察特考非常感謝家人和女友的支持,他們是我考試的動力之一,讓我無後顧之憂,可以專心準備考試。 另外我要特別感謝陳力宏老師,老師常常課後讓我們問問題,為學員加油打氣,並且會私下關心我們的學習狀況, 老師的認真教學讓我的行政法和法學緒論打下很好的基礎,可以輕鬆應付各種考題,可說是我考取警察特考的貴人。

起薪超過50K,給家人穩定未來

警察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份正義,可以為人民帶來安居樂業生活的工作。 雖然會比其他類型的公務員辛苦,但是非常穩定,起薪超過50K,能夠給自己和家人一個值得期待的未來。 未來正式從警後我會繼續努力,從每天接觸各行各業的民眾和執行勤務獲得成就感,做好維護治安的工作。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本身主修的是中文系所以沒花太多時間準備。

【英文】本身文法很弱,所以用勤背單字,多做閱讀測驗的方式,從看文章中找到英文語感。

【憲法、行政法、法學緒論】先整理出一套自己的精華筆記比較出法科各種差異點,方便記憶,到考試前就是瘋狂做考古題。

【刑法】隨時攜帶刑法隨身本,每天背,每天考自己,平常就打好基礎,就能在申論題拿好分數。

推薦的三民老師

【刑法的蘇三榜老師】 蘇老師是檢察官出身,對於刑事法律的實務操作相當了解,所以常用實例解釋抽象的刑法,相當生動,且將複雜的法律條文簡單化,方便初學者記憶。

【綜合法科的陳力宏老師】 陳老師是認真負責的老師,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教他,他會時常提醒我們要上緊發條,想要成功一刻都不可鬆懈,他的鼓勵給我很大的助益,這兩位就是我最推薦的老師。

 

2018行政警察課程推薦書籍

 

 

 

 

三民輔考評價好嗎 推薦大家嘉義三民輔考警察課程                                                                                                                                                   三民輔考dcard

2018年公職補習班推薦 高普考財稅行政                                                                                                                                                                三民輔考ptt 三民輔考好嗎

大學生考公職三民補習班

arrow
arrow

    Jayg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