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來源:http://www.3people.com.tw/重要考訊/上榜心得/證照/不動產/

----------------------

考證照 賺錢就靠不動產

因為我想靠不動產賺錢!當然就要考取不動產經紀人證照!

教材、環境、師資 選三民三大理由

當初選擇補習班的時候,比較過了幾家。 在詢問的過程中,可以從提供資料、教科書的內容編輯、環境設備、優良師資等地方,感覺到三民輔考是一個服務完善實在的補習班, 櫃檯人員跟負責班導也都很親切協助我每一個需求。以上是我加入三民輔考的原因,也因此推薦給每個準備考試的朋友們。

老師指點 初唸法條不再崩潰

初次接觸這些法條,完全門外漢的我,剛開始不知道在書桌前崩潰幾次。 但是只要決定要考,就一定要考上。遇到不會的問題,就問到會為止。 遭遇挫折,就咬牙越過去。不要憂心有多少書要唸,按照進度把當下唸完,這樣堅持著不知不覺就撐過來了。

當然如果沒有老師的教導,我絕對看不懂這些法條,就算看懂了也要花很多時間,而且還不會融會貫通。 有老師的幫助,可以節省時間,事半功倍。所以最大功臣,是每一個用心教學的老師。

再來是上課坐我旁邊的同學們,課餘時間我們會互相討論,分享筆記資料。比起一個人埋頭苦讀,大家互相扶持更輕鬆快樂。 這考取證照這條路上,很多很多陪伴我的人,包括有家人、老師、同學還有朋友。放榜後,想讓他們知道我考上了,並謝謝他們支持陪伴。 這次在班上一起努力準備考試的同學們,也都上榜,大家共同慶祝分享喜悅,真的很棒!

我的目標是考取地政士,在考取經紀人證照後,目前繼續準備今年的地政士考試。 在不動產業,同時擁有經紀人及地政士這兩張證照,對未來發展可增加許多機會,是非常有幫助的。

各科準備方法

上課專心聽完老師講解,回家再次複習後,一點一點慢慢的背。不在乎背多少,最重要就是背熟。如果沒時間背,就爭取更多瑣碎時間背小內容。

考試題型有選擇跟申論,在還不了解這個考試前,我原本以為只練習申論,就可以同時在選擇拿高分,但當我做題目後才驚覺, 選擇題選項都模擬兩可,要拿高分不是那麼簡單。於是,我不斷練習補習班老師們整理的考題,檢討錯的題目,查明每個選項,再另外註記筆記。

經過一次一次修正後,漸漸選擇題分數就進步了。

申論部分,我在考前兩個月開始一直練習補習班提供的題目,聽從老師教導寫申論的方法,平常就練習動筆寫很多字,訓練手部肌耐力,還有培養寫申論題的組織架構。

推薦的三民教師

三民每一位老師的教學方法都讓我可以很快地了解考科內容及方向,經過這些專業的老師在課堂上清楚講解過後,艱澀難懂的法條都變得平易近人。

最感謝戴久喨老師。戴老師的體系表已經幫大家整理歸納好法條,藉由體系表就可以清楚知道,考試時答題方向。 有了架構,也比較不會背了又忘記。最讓我感動的是,戴老師總是很親切而且詳細地回答同學的問題,下課後都會留下來回答完問題才離開。 在我考前徬徨的時候,也是戴老師鼓勵並指引加強較弱的科目。超推薦戴老師!

----------------------------------------

跟隨家人腳步 在學考取證照

目前是應用經濟系大四學生,因為對現在念的科系沒有興趣,加上家裡從事相關行業,想考取地政士證照。 而剛好報名時間是經紀人開課時間,又跟地政士只差兩科,也比較簡單,因此先從經紀人試試看。

會選擇三民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全面授課程。比起視訊函授等等,面對面上課不僅能增加專注力,有問題也能馬上跟老師討論。

因為還是在學生的關係,常常補習班跟學校兩頭燒,又是第一次參加國考,等到真的靜下心來要考試的時候只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了。 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挫折,感覺自己落後同學一大截,無法跟大家一起討論的感覺真的很差,但也因為這樣,告訴自己要更努力追上其他人, 每天都逼自己去圖書館,硬著頭皮念。沒有退路的時候只能前進。

相信自己 未來持續挑戰地政士

唸書的時候也會不斷的想像自己上榜的喜悅,要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告訴自己,無論最後的結果如何,至少要很努力過,不能對不起自己,至少回想起來是沒有遺憾的。憑著這樣的意志力,一路撐到考試當天。

感謝父母讓我毫無後顧之憂的準備考試,也叫我不要緊張,就算今年沒考上,明年再來一次就好。 還有男朋友無時無刻都聽我發牢騷,在挫折的時候不斷鼓勵我,告訴我我做得到。目前我已經報名了地政士考試,面臨另外一個挑戰,也希望能順利考取。

各科準備方法

【民法】用寫考古題的方式去了解出題方向。寫題目的時候一定要確實訂正,不僅只有對的選項正確,錯的選項也要確實訂正, 會從一千多條裡面挑出來考代表他有一定重要性,找出該法條出處,再將相關條文拉出來補充在旁邊。 寫題目如果遇到不懂的名詞也可以直接上網查,網路上很多資源,除了該法條解釋之外還會有例子,讓你更瞭解其意義。

【土地法】跟民法很像,每一題考古題的都要了解。 土地重劃、區段徵收、照價收買這幾個很雜,但自己要想過一遍流程確實弄懂,出題機率蠻高的,而且有可能出在申論題。

【土地稅法】把謝老師的筆記課本讀熟基本上就可以拿到八成分數了。 每個稅的納稅義務人、稅率、計算方式...等,還有地價土增契稅房屋稅一定要弄懂。

【不動產估價】 估價只有134條,是所有科目中cp值最高的科目!三大估價方法的意義每年都考,不是考在申論就是選擇叫你排順序, 背好老師給的關鍵字就能輕鬆拿分。公式部分我每一個都會自己確實推導過,真的了解他的意義後,在考場就算緊張忘記也可以用推的推出來。 估價原則也要記熟,用寫題目來記例子了解他的意義。今年就直接考在申論了!

【經紀法規】這科跟估價一樣屬於好拿分的科目。 讀的時候可以把義務跟罰則綁在一起,而每個法的法則都有大致的金額,像是3~15萬就是不動產經紀管理條例、 3000~1.5萬就是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這科考來考去都差不多,由此可證考古題很重要!修法的地方要注意,考出來機率高。

推薦的三民教師

【民法土地法戴久喨】 老師的體系表對於初次接觸的同學很有幫助,將雜亂的法條系統化,什麼範圍有什麼相關法條都能一目了然。

【估價蔡老師】 上課的時候會將每個法條一一講解,將公式推導給我們看,平常也很鼓勵我們,更教我們很棒的申論題答法!

【土稅謝萬華老師】 老師活潑的上課方式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將饒舌的法條了解得非常透徹,各種稅的稅基稅率也用簡單的方法讓我們學會怎麼計算。

 

---------------------------------------------

業務員滿街跑 有照才能凸顯專業

現在各行各業人才濟濟,競爭也相對激烈,滿街的業務員,要如何做出區隔差異以及被取代的可能性,我想有一張相關證照會有一個加分的效果, 除了與一般業務員可以做區隔,也有相對較專業的知識。與公職比起來,證照考的科目相對少許多,適合有工作的上班族,邊工作邊準備,認真一點半年即可考取。

選擇面授班讓自己更專注

當初找了許多家補習班,大部分都是函授課程,會選擇面授的原因其實很簡單,督促自己來補習班,不能怠惰,減少外在的誘惑,可以專心上課。 實際到班上,更能體會老師上課的用心,因為大部分的考生都非本科系,所以老師都會用比較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學,讓非本科系學生也能很快上手,重點部分會不斷提醒, 容易掌握重點,上課資料也相當豐富,不必再去外面多買其他的教課書。

習慣和書當朋友

準備考試很辛苦,尤其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領域,更是雪上加霜,每天面對的是一本又一本不會說話的書,內容更是讓你不想翻下一頁,可是基礎若打好, 會很容易上手,當了解法條的內容就不會覺得很痛苦,甚至在理解的過程中可以更容易學習,慢慢就會習慣。

別讓自己陷入壓力之中

這是證照考試不是公職考試,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平常心才能發會最大的潛力,規律的運動不僅可以紓解壓力更可以增加體力, 考試後期除了拼毅力,體力也是非常重要的,適時的跟朋友出 去吃喝玩樂,但不要沉溺,目的只是把不好的垃圾倒掉。

繼續準備地政士 盼未來能到建設公司上班

只能說看到榜單有自己名字的時候腦中一片空白,過了三秒才回過神,驚訝大於喜悅。

未來會繼續準備地政士的考試,因為地政士與不動產經紀人的科目相近,趁剛考完不動產經紀人還有一些 印象,先準備地政士的考試,考完地政士希望有機會可以到理想的建設公司上班。

把自己當作小學生 老師說什麼就做什麼

一開始心中真的忐忑不安,畢竟是自己完全沒有碰過的東西,加上白天要上班,很擔心沒足夠的時間念書,但是既然下定決心要補習,就不要有怯步的心態。

其實補習之後開始找回當時唸書時期的感覺,一開始確實有點痛苦,因為畢業已經四年多了,很久沒有看那麼大量的書籍,還真的看不太下去, 但是隨著時間調適,慢慢有重回學生身分的感覺,老師上課有講過一句話,讓我到現在印象都還很深刻,「把自己當作小學生,老師說什麼就做什麼。」 之後就跟著老師的腳步,上完課馬上複習,慢慢的老師問的問題都能夠回答,也可以馬上找到答案,開始對自己有點信心,我想對於考生而言,信心的建立式非常重要的, 也感謝各科老師上課的提醒以及三民職員的協助,可以讓我在很好的環境下學習。

 

各科準備方法

1.民法:記體系表,上課有提到的法條至少都看過一次做一次記號,重要的法條用其他顏色做第二次記號,有考過的法條做第三次記號。

2.土地法:跟民法準備方式一樣。

3.土地稅法:老師上課超的筆記一定要重複看,課本部分當輔助。

4.不動產經濟法規:老師上課會打星號,越多顆星的代表越重要,務必抄寫過至少三次。

5.不動產估價:有背就有分的科目,法條數是所有考科最少的,投資報酬率最高,估價三種方法務必抄寫過至少三次。

PS.除了上述的準備方法,最重要的是當天上的課程回到家要快速複習一次,花30分鐘至1小時把上課提到的法條至少都先看完一次,新學的東西馬上複習記憶力最好。

推薦的三民教師

戴久喨老師

1.體系表容易記憶、好整理,因為戴老師上的課都是法條非常多的科目,民法與土地法,如果自己念的話一定很難找到頭緒, 但是老師的體系表就可以明顯看出各個法條的關係,還有對照表可以做比較,複習的時候可以馬上找到重點。

2.上課問問題督促回家複習 因為老師上課會問問題,所以除了要逼自己上課專心聽外,回家的複習可不能馬虎,可以督促念書的進度,另外也可以檢視自己是否有遺漏哪些重點沒有學好,加緊複習。

 

 

arrow
arrow

    Jayg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