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驗光人員考試終於通過了!大家以後都能晉身成擁有國家證照的驗光人員!有了專業度識別度,希望薪資身價也能水漲船高~~~執業的朋友一定要趕快考上~不然過幾年就變成非法執業啦~

驗光師考試新聞-106年首次舉辦驗光人員考試

-------------------------------------------------------

考選部已公告106年國家考試日期,考選部說明,106年將舉辦19次考試,日期多與今年相近。配合驗光人員法今年1月6日公布施行,明年首次舉辦專技人員高普考試及特種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在6月和7月考試。

驗光人員高考 106年起每年舉辦一次

考選部指出,高普考都是針對視光系及驗光系的本科系畢業生,專科以上畢業的學生可考高考,考上就是驗光師。普考則針對高職以上的本科系畢業學生,包括醫用光學技術、驗光或視光系科畢業學生,通過考試者具有驗光生資格。

至於在驗光人員法通過之前曾在醫療機構或眼鏡行從事驗光業務滿3年者,可參加特考。專科以上學歷者可考驗光師特考,高中職以上則可考驗光生特考。特考有過度期,擬從明年起的5年舉辦5次考試。考選部指出,驗光師高考明年起每年辦一次,但普考驗光生考試辦理10年,擬辦到115年7月。

 

驗光人員考試時間-106年首次舉辦驗光人員考試

-------------------------------------------------------

  1. 驗光人員特種考試:【報名】 106.03.01(三)-03.10(五) 【考試】 106.06.10(六)-06.11(日)
  2. 驗光人員高普考試:【報名】 106.04.18(二)-04.27(四) 【考試】 106.07.29(六)-07.31(一)

 

驗光人員考試分類考試資格

-------------------------------------------------------

  • 驗光人員特種考試

【驗光師考試】

中華民國國民於驗光人員法公布施行前,曾在醫療機構或眼鏡行從事驗光業務滿 3 年,並具專科以上學校畢業資格,經中央主管機關審查合格者。

【驗光生考試】

(1) 驗光人員法公布施行前,曾在醫療機構或眼鏡行從事驗光業務滿3年,並具高中、高職以上學校畢業資格。

(2) 驗光人員法公布施行前,曾在醫療機構或眼鏡行從事驗光業務滿6年以上,並參加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相關團體辦理之繼續教育達160小時以上。

  • 驗光人員高普考試

【驗光師考試】

中華民國國民經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驗光或視光系、科畢業,並經實習期滿成績及格,領有畢業證書者。

【驗光生考試】

中華民國國民經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醫事職業以上學校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高級醫事職業以上學校醫用光學技術、驗光或視光系、科畢業,並經實習期滿成績及格,領有畢業證書者。

 

驗光人員考試科目

 

 
等別 應試科目 題型與及格條件 舉行次數
驗光人員高普考試 【驗光師應試科目:】
(1)眼球解剖生理學與倫理法規。 
(2)視覺光學。 
(3)視光學。 
(4)隱形眼鏡學與配鏡學。 
(5)低視力學。 
【驗光生應試科目:】 
(1)眼球構造與倫理法規概要。 
(2)驗光學概要。 
(3)隱形眼鏡學概要。 
(4)眼鏡光學概要。
應試科目之試題題型均採測驗式試題,總成績滿60分及格。 1.每年舉行一次。 
2.驗光生考試辦理至115年1月7日止。
驗光人員特種考試 特種考試自105年1月8日起5年內辦理5次。
※正確考試資訊依正式簡章公告為準

驗光師課程推薦

 

三民輔考驗光師課程 3大優勢保證上榜

多年辦學經驗

近40年輔考經驗,全國直營分校就近服務!

專業輔考團隊

專業輔考團隊指導讀書技巧、安排讀書計畫!

師資陣容整齊

補教名師授課,雲端隨選課程,學習不受時空限制!

驗光師獨家專業課程!雲端上課打破時空限制!

➤專業團隊量身打造年度上榜讀書計畫

➤提供最新重點整理教材

➤視光學者、認證名師教授學習重點

➤課程隨選隨看,跨越時間與交通限制

➤課程可重複播放,預習複習超Easy

➤雲端全修班10月起陸續開課,24小時在家隨時看

 

免費課程資料及考題索取

課程及考試準備方式諮詢:(02)23881051 黃老師

 

 

 

 

 

 

 

 

 

驗光人員課程推薦補習班比較 三民輔考 志光 三元。

 

 

 

 

 

 

arrow
arrow

    Jayg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