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稅申報實務 - 記帳士免費資料索取>>

申報實務與租稅法規的考試內容重疊性高,最主要的不同點在於命題方式。

申報實務為申論題方式命題,準備方向著重在「點」,應抓住主要重點,將法條章節架構熟記。

目前申報實務考試各稅目都有申報書,而申報書是納稅義務人適用法規的總成品,因此熟記申報書的格式將有助於應考時的答題。

一般來說申報實務考題有5大題,看到題目,不要急著下筆,先看一下配分,配分10分以上,分2大段寫答案:

»第一段

開頭以「依所得稅法第××條規定….」寫明法條。

依估計,申報實務會考5題,每題各有其依據條文,若無法完整背誦法條時,可寫出「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如下所示」寫出法條大意。依規定寫出大意就可以拿高分,考生不需害怕。

如果標明為申論題,盡量將答案拆開,不要一句話就寫完,最好能依照邏輯分項寫完。例如自用住宅售後租回凡移轉登記日在出售日後2年內,我們可以辦理投資扣抵。將定義大概寫出:

  • 移轉登記日2年後再重新購回
  • 購價大於出售價格
  • 購回非供營業使用,而是自用
  • 購回後三年內不得出售

最後答案要標示清楚,可在答案後劃#或在答案下加底線。

完整說明點此

記帳相關法規 - 記帳士免費資料索取>>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亦明訂範圍為「記帳士法」、「商業會計法」、「公司法」第八章,及相關的準則。

»商業會計法及商業會計處理準則

約占了整個科目的70%,是一個相當重的比重,考試內容除條文規定外,少部分題型涉及實務判斷及經濟部之解釋函令,答案較難直接由法條規定得知。

»記帳士法

佔分比重佔20%。公司法佔 分比重10%。大體而言,這科的條文不多,算是容易準備的一科,考生看看法條,並配合老師上課解說,並在商業會計法及商業會計處理準則多花點時間,要得到高分並不難。

完整說明及其它科目說明點此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首要:建立信心,先以拿手或感興趣科目來鞏固基本分。

 

我是從會計學下手,會計學只要觀念正確便可猶如老樹根般深植於心,不似需記憶與背誦的科目,往往先進先出,背到後面忘了前面。

 

會計學只要適時地剖析新題型與公報,便可所向披靡,是投資報酬率極高的科目,也是最適合沒時間背書的人的搶分利器。

 

養成最低限度的好習慣。

 

要做到專職學生的工夫是不可能的,不要把自己逼到絕境。我告訴自己至少做到:
A.不缺課,遇缺必補。
B.專心聽課,以每周只有這3小時是讀書時間的心態,不懂的當下搞懂。
C.唸多少算多少,就算每晚讀沒幾個字就睡著了也沒關係,細水長流總比得了猛爆性肝炎來得有希望。

 

最後:要堅持,才有機會邁向成功的彼岸。

 

我深信:「上蒼只會被有毅力的人打敗。」因每個人付出的量與質不同,所以各有不同的結果,但你若選擇放棄,就代表你曾經的決定與過程是無意義的,要知道:「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付出必有所累積。」只要堅持,最後必可累積到達陣的能量,一切曾有過的痛苦與辛苦才會有意義。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三民環境算好的,尤其是DVD教室,空調舒適又有獨立空間,是極佳的補課與自修的空間。

 

三民的服務親切又貼心,舉凡考試資訊的提供、課業問題的解決、補課調課的簡訊、考前的叮嚀與提醒……無一不是細心與溫馨。

 

基於如此百分百的信任與熟悉,在取得記帳士執照後,我現在已繼續在三民上「不動產經紀人」的輔導課程,希望明天的現在,還有機會看到我的感言與心得。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首推會計學老師,老師為了學員,真是赴湯蹈火在火不惜,老師是目前我看過最拼命認真的老師。

 

其實三民對所有授課老師都是精挑細選的,每屆都會檢討授課老師的優缺點並加以調整,所以在師資方面只會越來越精進,只看學員們能不能把各個老師的工夫吸收並內化為自己所有,而達到「榜上有名」的終極目標。

更詳細考取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Jayg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