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分享遊局招考心得 考取心得各科準備分享

考古題下載:http://goo.gl/j1Xjfr

  • 國文:這科其實就只有讀李義老師的教材和做考古題而已。因為算是我較不喜歡的科目,而且範圍實在太廣了!
  • 英文:剛開始有看李恬老師的DVD,但後來時間匆促的關係,看了4堂後就直接做考古題了,才發現英文考的真的蠻簡易的,後來就只做考古題,有錯的就google,然後把文法背起來。
  • 企管:這科雖然之前有讀過,但看了馬克老師的DVD後才發現,之前很多重點都沒讀到。於是把大部份的時間都投資在這科,看完一輪後做考古題,有錯的再查筆記或重看DVD。但後來我這科成績還是不盡裡想,老師要跟您先說聲抱歉!
  • 郵政法規:這科我是考前1個禮拜才準備的。剛開始先把陳力宏老師的DVD看完,然後真的照老師的話,上官網把法規印下來,分別圈出"因"和"得"這兩個關鍵字,不只這樣,我還自己錄音,沒事就拿法規出來看,騎車時就帶著耳機聽法規。

推薦三民老師:

我覺得4位老師都很用心。國文的李義老師,幫同學統整了很多內容,在編排上也很貼心。

英文的李恬老師,文法講的很詳細讓你不用死背,就算忘記了也能根據句子的前因後果推出時態,有空的話真的要把DVD給看完。

企管的馬克老師教學很活潑,而且課程中也不斷的激勵我們或分享一些小故事,而且他對於冗長難記的公式或內容總能教我們利用一些口訣或諧音去記,這是當時我自己讀企管時從沒想過的,所以才說"讀書的方法很重要”!

郵政法規的陳力宏老師,在上法規時,對於重覆或類似的法規他會跟我們說不用背,能少背多少是多少!我覺得他很了解學生的心聲,而且對於每題題目錯誤的地方都會一一找出,而不是簡單帶過,也謝謝他課後幫我更改自傳。

-----------

各科準備方法

  • 國文:作近期各個考試的國文試題,不會的都要想辦法弄懂,久而久之就能培養答題敏感度
  • 英文:先做報考科目的歷屆試題,掌握出題方向與考題難度,再做近期各個考試的英文試題
  • 企管:先預習再看函授課程,老師課堂中的提問都要能立馬回答,才算讀得夠熟
  • 郵政法規:先做歷屆試題掌握出題重點,再細讀法規內容,讀完再做考古題,如此循環至少五遍

推薦三民老師:

企管莫言老師。在比較了超過七家補習班後,覺得最喜歡莫言老師靈活的上課內容,除了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各個學派及觀念,還會在課堂上不定時提醒哪些部分是重要考題,也會有跨單元的易混淆觀念比較,課堂中促進思考、釐清觀念,讓我能短時間內功力倍增

--------------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英文:國文,準備應著重在字音字形、書信/祝賀用語上;英文,複習聯考時的單字量就足夠了。

企管學:企管學是門沒有範圍的學科,建議跟著馬克的老師的腳步學習,他提到的重點都很重要。特別是馬克老師的廣告紙聯想記憶法,有空時拿出一張白紙,把各個學派的觀念,還有整個行銷手法做個聯想心智圖,有助於記憶和整理。另外近年觀念題的比重有加重,很多重要名詞的定義和觀念要多看幾次,再配合老師的補充講義補足一些課外觀念即可。

郵政法規:陳老師講的很清楚,整理的法規講義也很棒,只要配合老師多做考古題和多背法規,這個科目高分的不二法門是練習和背誦,而且絕對是拉高你筆試的重點。

體能測驗小提醒 欲速則不達:請以滿分(12趟)為目標多加練習,還有一點要提醒,由於考場均在室內運動場,場地比較光滑,所以寧可慢一點也絕對不要因為急而跌倒,自己就是因為跌倒二次(-10分),才會有較差的成績。

推薦的三民老師

企管學的馬克老師:老師教授的內容和架構相當清楚,就算是完全沒有接觸過企管學的我,也能夠從零開始學習,不會覺得堅澀難懂,而且在老師的教學後能夠考到高分。老師上課時,也經常強調相關重點,並且要我們把學過的觀念做連結復習,這點對準備考試上有很大的助益。

郵政法規的陳老師:陳老師會逐條講解法規,並且將法規的內容互相連結,更會帶大家勤做考古題,不停地訓練我們能夠聽到關鍵字,就能直接反應相關答案,也協助大家整理相關的法規,甚至在自傳或是口試有疑問的話,可以私下請教他。陳老師是個很熱心,也很貼心的老師。

 

arrow
arrow

    Jayg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