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文:國文幾乎是靠實力去考,可以多去背些美言佳句。

英文:英文就是靠累積的,其實很難在短期進步,個人是以背單字文主。

法學緒論:老師教得非常好,就算沒有法律的底子也可以學習得很好,建議跟著老師所講之重點並多做考古題,法緒不是難科目。

企管:多做題目且課後複習非常重要,申論題一定平時就要練習,考試時才能就題目做衍伸,必針對老師所提之重點多做複習。

經濟:考試的大重點科目,近幾年國營考試篇有計算題,考前一定要多算及練習考古題,如沒有經濟學基礎很推薦老師的課程,打好基礎後再進一步去練習計算題和申論題。

這次考試真正開始準備是4月,衝刺2個月,6月直接上戰場,並觀看課程大概是花半年的時間。

不管機會再怎樣渺小、時間不夠充分,針對重點著手,不要放棄,盡心盡力去準備、去努力,成功及上榜必定會是你的!

---

經由三民DVD函授課程的協助,漸漸找回過去讀書的感覺,加上老師精闢的講解,很快就進入狀況,節省掉很多準備的時間。

對於專業A的科目,建議多做考古題,非常又幫助。

而專業B,雖然此次科目變多,但老師準備的題型也很精準,只要多多練習,便能事半功倍。

---

一開始準備其實很害怕,企管和法規都是我必須從新學習的,文科出身的我為了可以擠進國營事業,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和學習讀書的機會,原本徬徨的我遇到三民的櫃台服務人員,因每個人都很熱心接待讓我心安不少。

企管剛開始上課時拼命記筆記,把不會或不懂的地方重複複習。

法規則是反覆看過,自己整理過後會比較容易記熟,在每次看過一變就做一份考題來測試自己有沒有進步。

國文和英文每天都會看一點才不會喪失敏感度。

三民的教材都很清楚也很條理化,讓我一開始準備時省去很多時間也很快進入狀況。

考前2個星期進入衝刺期時,我將我每天的念書時間一句考科的分數比例配置,例如國文、英文、企管、法規為50、50、100、100,念書時間若一天有9小時,就會國文念1.5小時,企管念3個小時,這樣更可以抓住考試配分重點。

晚上怕失眠會睡不好會影響白天的讀書效率,所以晚上都讓自己放輕鬆看電視或是去操場走一走,所以我就在精神百倍下筆試高分通過!

非常感謝三民的函授教材除了可以讓我更自由運用時間將課程完整上完,也讓我對應試的科目掌握得當,而且除了讓我比試順利通過外,面試準備上三民更是大方地在網路上分享準備方法和口試題目,讓我可以提早準備在面試時不會太緊張而表現得當。

更多心得

 

---

主要股東為中鋼、中橡的中鋼碳素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公開招考新血。

不同於往年只招個位數名額,今年為例年來招考名額較多的一次。預計招募電機、機械、化工之師級及員級人員。薪資上看36K。報名從4月2日開放報名。

報名期間從4月2日(四)09:00起,至4月15日(三)18:00截止。基本薪給部分,師級32-36K,員級22-25K。福利制度完善,另視營運獲利情況及員工績效表現核發盈餘激勵獎金及紅利。

詳細資訊

 

 

 

arrow
arrow

    Jayg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